军训心得感悟

时间:2026-06-22 10:33:23
军训心得感悟(通用15篇)

军训心得感悟(通用15篇)

在学习、工作乃至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因某些事或人产生新的想法,这个时候,就可以写一篇感悟的文章,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不过,是不是不太会写感悟?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军训心得感悟,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军训心得感悟1

夏日炎炎,空气闷热,太阳火辣辣的照射大地。在这般炎热天气里我们竟然还要军训。

军训是非常的严格残酷的,我们先练的是军姿,我们的教官脾气很暴躁,一个位置站不好就要被他踢一下,而我由于跟前面同学说话被弹了一个脑崩。这一天终于过去了。练完之后,我的手脚没了知觉,像不是自己的一样,而且我们班还有好几个同学累的站不起来了。也许是因为我比较肥胖,脂肪比较厚所以呢就没有中暑,只是感觉很累,想洗个澡睡觉。我的全身都是汗水。

到了第二天,又迎来了我们的军训,这次呢由于我们班有个别同学说话,教官皱着眉头,严厉的说:“活该被罚跑,再说话,这一天就什么也不干,就跑步吧。”跑步的时候,一圈接着一圈的跑,当跑到第三圈的时候,我渐渐的有些体力不支了,后面几圈还是我半走半跑,撑过来的。跑到第七圈的时候,我看到全班人趴在地上做俯卧撑,我当然也上去做了,当我的头朝地时我脸上的汗水全部聚集到了额头上滴了下来,我旁边的一个女同学甚至还哭大哭不止,我的心里是有一次蛮恨老师的。做完运动之后,老师把我们聚集在一起,很干脆的说:“原地休息。”

休息的时候,我和前面后面几个女同学一起查看自己对方手上的伤,我的手臂被搁的红了一大块儿的,不仅如此,我还发现除了衣服以外的身体都被晒黑了,我们当时是又愤怒又害怕。愤怒是因为我们明明没有说话却被老师惩罚了,害怕是因为我们害怕老师又惩罚我们一次。而且老师还说:“如果你们今天上午觉得累了,下午给家长反应说不来的话,那你们以后都别来参加我的军训了。”

之前,我是并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这样做,在这之次惩罚以后,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身体轻松,好像血液流通了,我终于明白了,老师这个样子是告诉我们,要强身健体,多运动锻炼,不要养成娇贵的坏毛病。

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理解老师的行为,军训觉得很累很晒,但是之后慢慢适应了,就认为多运动其实也没这么坏,因为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嘛。我明白了老师这样做的韵意,他是想让我们为一班开个好头,争取做全年级第一,而且有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品质。现在我还可以当小老师给爸爸妈妈讲如何做军姿呢!

军训心得感悟2

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响,高一军训结束。

当教官们在阶梯上缓缓起身时,突然感到莫名的伤感。离别就在眼前,满眼装的是难舍的情谊,我分明看到晶莹的东西在同学们的眼里闪烁。回想这几天的军训,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军训第一天,下午风雨骤至,好似给大家一个下马威,有意告诉我们,军训可不是闹着玩的。站军姿,抬头,挺胸,食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不到十分钟,我就已经头晕目眩,有了东倒西歪的趋势。渐渐地,刚穿上的新军装被雨水浸湿,即使戴着军帽的头顶也是一片凉意。胖胖的营长从身边路过时,手从脑后往前一抹,滴滴雨珠顺势而落,教官则顶着一头“白发”纠正我们的军姿。有了他们的陪同,我心中再有怨言也说不出什么了。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终于,教官们在强调军训作息后,便让我们去教室“练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洪响从室内传到室外,渲染着整个校园。回到寝室后,大家八卦地讨论哪个教官更帅,哪个教官声音更好听,似乎忽略了淋雨站军姿的辛苦,一句高过一句的讨论声惹得宿管不满的警告,大家只能讪讪地闭嘴休息。

军训第二天,雨停了,天气凉爽,同学们满意极了。可半个小时的军姿,大家还是腰酸背痛,虽然没有豆大般的汗珠,但也有细汗拂面。然而,只要没有教官的命令就没有人敢乱动,我们就是一个整体,就是一支整齐的队伍,没有人有一丝动摇。看来昨天暴雨的下马威算是下足了。

第三天、四天、五天,训练场上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依旧,响亮的口号与歌声时不时在耳畔回荡。其间,苦过、痛过、哭过也笑过。最终,军训把我们孩童的稚嫩掩埋,取而代之的是纪律和担当。

最后一天的会操,当我们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学校的检阅时,心中充满了骄傲与自豪。绿色的军装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嘹亮的口号成为一首唯美的歌,整齐的步伐变为一股惊天动地的力量。

虽苦亦甜,虽累亦美!这就是我军训六天的感受。

军训心得感悟3

激流勇进,奋发争先

炎炎夏日,就连树荫都远远地躲开了,可是我们仍在,用汗水浇灭酷暑,用双脚踏平凹凸,用双肩顶起阳光,用手臂撑起太阳。

身在中国,二十几年的经历告诉我,军训是很多的开端----学习的开端,工作的开端。作为职业生涯的第一站,南方电网双调公司决心用培训来塑造我们,而培训的第一项就是军训。军训不仅训的是我们的身体,还有我们的决心和毅力。

公司组织了为期三天的集体军训,虽然时间短暂,训练的项目也很有限,但是在本次的军训生活中我收获良多。军训中说不可不累是不现实的也是不真实的。夏日酷暑,长时间的曝晒以及高强度的训练让我们汗流浃背。不过在不止一点上,我觉得教官是可爱的。且不说我们训练的强度比起真正的部队还差了很远,"日光浴"的时间也很有限,教官还多才多艺,经常给我们带来欢乐。怎奈何,天气太过炎热,增加了不少我们训练的辛苦。可我,还是感受到了军训的乐趣和意义,因为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真正磨砺我们的意志,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大局意识与团队精神,进而提高效率。并要求在训练面前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怕吃苦,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看似简单的要求却在一次次的转体间,一次次的行进与停止间,一次次的集合与拉练间,使我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但在精神力量的鼓舞与教官的鞭策下,为集体的声誉还是尽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完成每一个项目。看似短暂的军训,而它的意义之大,影响深远。

我记得军队里有这么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无形中成了我的动力而铭记在心,始终激励着我,鼓舞着我。相比于在苏丹维和的士兵,相比于在南海巡航的官兵,我们所吃的苦算得了什么,我们所担的风险又算得了什么。我们只是承受了他们的九牛一毛,难道我们能被"一毛"给压倒吗?

军训的每一个动作,每一项内容,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团队的精神,合作的力量尤其重要。当然比赛只是手段会有输赢,可是在比赛的背后却隐藏着一股巨大的力量,一种团结的精神。就如歌里唱的那样:"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嘹亮的歌声直冲云霄,响彻整个演练场地。短暂的军训生活在豪情壮志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这必将永远激励着我的人生。

军训短暂而难以割舍,工作漫长而 ……此处隐藏7595个字……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

记得高中军训时,我们比这大学的军训还要苦。那时我们就十五六岁,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来去军训一小时,然后再吃早饭,吃完饭又开始训。上午到12 点,下午到5点结束,完了晚上还要自习,不说别的就军训时间就够拖累人了。而且,我们南方的气温高得很,九月份正是我们那儿热的时候。反正军训时你就别想穿干衣服。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参加过军训,在上中学,大多数同学他们都参加过军训,他们都会说,“军训好苦、好累”。虽然他们都这样说,可对于军训我是非常的盼望的,毕竟那是人生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当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上路的时候,我在想象我们军训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呢!我一直认为,我们军训的地方在林园,那个通讯学校,可当车从那个地方经过,并没有在那里停下,我有些失望了。

终于,终于我们来到了我们的军训的地方,首先进入我眼前的就是“训练基础,”看着那几个金光灿灿的四个大字,我心里是激动的,可人生就是这样,总会大起大落,首先就是把我们代进我们住的地方,那简直是……只有一张脏脏的床和被条连枕头都没有,我当时真的有一种哭的感觉,还好的是,我们的教官很帅,很会关心人,很有责任感,站军姿,等等一系列的动作,都那么顺其自然,对我们来说都是小玩意,可就在训练的第七天,我们把教官惹生气了,看着平时跟我们玩成一团的教官,突然就不理我们了,教官,本来就是一个好脾气的人,可我们却把他若得无语,可以想象,我们犯了多大的错,第一次在上来的七天里,再苦再累,我都忍受,坚持下来了,第一次,我哭了,那不是坚持不下来的眼泪,而是我的心里第一次感到失落,无助,来到山上来,只有老师、教官、同学在一起,一起进步,互相关心,可这唯一的一点都失去了,我强忍住泪水,可它还是不争气的摔了下来,还好的是,我们大家都知道错了,第二天,我们优秀的表现又让原来的教官回来了。

“稳住就是技术”“要的是质量的,不是数量”这一句句经典的话语在心里回荡,就这样,七天的时间转眼就过了,说真的,现在要离开这个曾经让我讨厌的地天,还真的有点舍不得。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曾经,我们一起欢笑过,流泪过. 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 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七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将得到升华.我相信军训后回拥有一个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

军训心得感悟14

通过这次的军训,使我们明白了努力了,没有做不好的事。把军训时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在学习上,相信一定会把成绩提高上去。

“同学们,明天我们要进行军训会操,要抓紧练习,别出错了!”武警教官严肃地说。一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全班像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晚上,我激动得睡不着,想着许多问题:“明天会不会出丑?会不会有意外?明天比赛的气氛会怎样?几天的训练会不会白费……”带着许许多多的疑问,我渐渐地入睡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怀着又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列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操场里有一种异常安静﹑严肃的气氛,让人紧张的心情更加紧张。

“起步走!”在学校长和武警做完动员报告后,军训会操开始了。第一个班第二个班第三个班……终于轮到我们班上场了。

“起步走!”武警教官严厉地喊了声口令,我们便精神抖擞,挺起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并尽量与左右的同学对齐,向着操场中央走去,可没想到一开始就出错了,由于领头的同学过分紧张,偏偏“左右不分”向另一侧走,这可急坏了我们!武警教官见状,连忙进行调整。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可心里想:“这得扣多少分啊!弄不好会得最后一名!”我们都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评委老师没看到。

刚才这一个差错,让我们紧张的心情更加沉重了起来,可我们尽力做到不出差错;同学们一发现自己步伐不整齐,就加快或减速进行调整,左右步踏错了,同学们就尽量隐蔽地纠错,队伍扭曲了,同学们就赶紧相互暗示……还好,同学们慢慢地适应了比赛的气氛,在后面的会操中,我们没有出现大的差错,只是该死的那个开头……

经过这次军训会操,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不是天生就会的,要经过不断地努力和不怕困难还有团结的精神,才能把每件事情做好。

赛后,班主任老师说:“照你们这样的表现,不得个倒数第一就“阿弥陀佛”了!”一听这话,同学们心里“十五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大家怀着又期待又担心地心情,等待着成绩的公布……。

军训心得感悟15

在我没有做军训的前些日子,就听以前做过军训的同学说军训里呀。有时很辛苦,有时很快乐,在军训期里你们会不知不觉的和教官产生很深的感情,将要离别的时候大家都会舍不得教官还会哭的哦!一听他们说完我就想这怎么可能,才这短短的一个星期里会产生较深的感情,还会流眼泪,当时就是不相信他们所说的。

军训开始了,我们拥有的教官从表面来看,是个很帅气的男生,个子嘛也不算太高,和我差不多高吧!从他的自我介绍中,我们知道他是广西桂林人,名叫潘家贵,已经入伍5年了。

接下来就是开始锻炼了,他和我们说现在你们每一个人要把自己当成是一名军人,什么事都必须认真严肃,这才像男人的风格,在锻炼当中,我觉得他这个人还不错,锻炼的时候都非常的严肃,休息玩的时候就和我们尽情的玩。甚至有时比我们更激动,他还教我们唱了几首当兵的歌,还教了我们玩了许多的游戏。军训的第一天比我想象中的过得更轻松。

接下来的这几天里,几乎每天都下着雨,有时雨下得很大有时很小,在下雨期间里,我们还是照常锻炼,教官对我们说,不要忘了我们现在是一名军人,要报效祖国,保卫人民的男人,这点雨算不了什么。一定要坚持到底。在这段期间,很多的同学都感冒了,我想是在雨中待久了的原故吧!可是同学们却没有因感冒而请假或是没来,同学们都在雨说的击打下坚持到了最后。那时我真有点感觉我们确实有点像军人!

军训期间我们锻炼完了,到了会操的时候了,我们都想这次我们一定要拿个名次回来报答教官这些天对我们的辛苦锻炼,来当做是我们离别的礼物。可是到了会操完毕,结果出来了,我们班什么名次都没有拿到,我们心里都很难过,明明是我们做得最好,为什么连个名次都没有,教官却多我们说:"同学们请不要难过了,虽然我们没有得到名次,可你们已经做到最好,已经达到了我的要求。

军训完后没有多久,教官将要离开了,在教官和我们离别的时候,我们全班唱了一首“一路顺风”的歌。在唱的时候全般的同学们个个都已经成为了泪人。就连我自己也流下了眼泪,因为我们舍不得教官。因为我们已经和他有了深深的感情!不过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最后教官还是离开了。但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给我们的快乐。我们对他的爱也深深埋在了心里。

《军训心得感悟(通用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